田弦月

qq:3093550377

万家灯火(下)

  到了下班时间,骆闻舟竟然成了第一个出办公室的人,整个刑侦队齐刷刷地目瞪口呆。

  费渡随后也离开了。

  费渡的车照常停在马路对面的停车场。上回来他还开着骆闻舟的车,还算是“警察家属”,即便这样费渡都没把车停到市局门口。这一回连家属都不是了,费总也没心情卖弄再停八百的风骚了。

  费渡刚出市局大门,一抬眼就看见骆闻舟站在斑马线上等——绿灯,一副深沉的模样,引得路人频频侧目。

  费渡知道他大概是堵自己的,脚步一顿,慢慢走了过去。

  绿灯变成了红灯,两人看起来稍微正常了一点。

  费渡站着等他开口。

  等了半天,终于在一分多钟的红灯即将变成绿灯的时候,骆闻舟开口了,“你现在……住在什么地方?能带我去看看吗?”

  “……好”

  骆闻舟就这样坐上了费渡的车,跟他回了公寓。费渡隐约明白,这样下去他们这辈子都纠缠不清,可不知怎么,费渡平日里及时止损的原则一对上骆闻舟就全面崩溃,颇有种自暴自弃的感觉。

  骆闻舟进了屋,丝毫不见外地打开冰箱做饭,不一会就端上几盘小菜,是费渡惦念了几天的味道。

  费渡脱下外套搭在椅背上,坐下吃饭。突然想起某个四脚生物,就问道:“你来我这,骆一锅怎么办?”

  骆闻舟一顿,“你这是要赶我走了?”

  “不是,我没那意思。”费渡忙解释道,平时嬉皮笑脸的大流氓失落的表情对费渡简直是暴击。

  骆闻舟叹了口气,“我把骆一锅送爸妈家里了。”

  “师兄打算在我这长住吗?”费渡勉强捡回花花公子的伪装,放下筷子,眼尾弯弯地看他,眼角眉梢带了一点很“费渡”的色彩。

  “是又怎样?”骆闻舟多少有些色厉内荏,没好气地说,“小兔崽子,与其留你在我家,时刻担心您老人家一个不顺心说走就走,还不如我鸠占鹊巢,在你家住下。没耽误费总往家里带人吧。”最后一句几乎有些咬牙切齿。

  费渡失笑,无端被喷了一脸泛酸的火气。

  “费渡,”骆闻舟正色道,“你知道什么是执念吗?无论付出什么代价,都要做成的事,得到的人。”

  费渡隐约猜到他要说什么,“我……”

  “我有一个。”骆闻舟深吸一口气,似是一颗真心,被长期苦旅练就的耐心和毅力死死压抑,此时不经意流露出冰山一角。

  而仅这冰山一角,就深沉到压得费渡喘不过气。

  “在钟鼓楼,我跟你说了我为了个篮球帮人送了两个月桶装水。你该明白,我有毅力,也豁的出去。你不明白,我可以等你明白,你不说实话,我也可以等,等到你个小崽子良心发现,愿意把一肚子贼心烂肺挖出来告诉我了。等不到也没关系,我活着一天,就照顾你一天。我说过了,你招了我,想退货晚了。”

  “让你自己过,你简直活不成个人样。我给你时间考虑,但要让我照顾你,不然我不放心。你跟骆一锅简直一个德行!”说到最后,骆闻舟愤愤地发出控诉。

  费渡忽然笑了,穿上外套起身到玄关换鞋,“我陪你去把锅总接回来,我初来乍到总不好霸占了锅总的专属男仆。”

  骆闻舟愣了愣,似乎听懂了费渡话里的意思,走过去从背后抱住费渡单薄的身子,“我已经放你走了一次,以后可绝对不会放手了。”

  “我没有地方去,就跟你这么过下去吧。”

  这是骆闻舟前些天问过的,如今终于听到了想要的回答。

  从此人间万家灯火,费渡再不是旁观者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